[百日韓葉]DAY 84 中秋節  

壓線!祝大家中秋節快樂!中秋節,最重要,和家人、和愛人在一起過XD

 @夕色千城空余慕。 

----

「老韓。」當韓文清把碗洗好、走出廚房後,葉修忽然一臉凝重看著他。

「怎麼?」

「明天跟我回家好嗎?葉秋說爸媽想見你,然後中秋節吃個飯什麼的。」葉修猶豫著說。

「行啊,那就回去吧。」韓文清泰然自若的揉了揉葉修的頭,掌心的溫柔讓葉修本來緊繃的肩膀放鬆了一下。

「好。」葉修瞇著眼抱了抱韓文清。

翌日傍晚,他們準時出現在葉家大宅,葉秋也一早侯在門口。

「進來吧。」

一踏進家門,葉修顯得更加嚴謹,沒有了平時的灑脫,就像一個小孩害怕著被罵一樣。

韓文清不動聲色握著他的手,拉著他踏進家門。

一進家門,就見葉父葉媽母坐在了沙發上,喝著茶等著他們。

「爸,媽。」葉修拘謹的叫了聲,然後乖乖坐下。

「伯父伯母好。」韓文清也點點頭打招呼,把剛買的水果籃放到桌子上。

「小韓有心了。」葉父還沒有反應,只是臉色稍微緩和了,而葉母則溫柔的笑了笑,「來吧,吃飯了吃飯了。」

一席溫暖的中秋團圓飯,五個人卻吃得無比安靜。

葉秋一邊看著葉父葉母,又轉頭看看葉修韓文清,尷尬的試著打破僵局。

「所以,哥你住在了韓文清的家?」

說完這句話,葉父立刻怒瞪了葉秋一眼。

「食不言寢不語。吃飽再說話。」他說完,葉秋立刻閉嘴低頭繼續吃飯。

葉修瞥了葉秋和葉父一眼,隨手夾了一隻雞翅扔到韓文清碗裡,又各自在父母碗裡放了一隻,最後再給葉秋放一隻。

「中秋團圓吃飯,有些規矩就放下吧。」他自言自語般說著,「我吃飽了,你們慢慢。」

然後就站起來,搖搖晃晃的走去客廳。

「哼。」葉父重重哼了一聲,吃掉雞翅後,也立刻站起來,「我去和他談談。」

葉父走到客廳,就見葉修平靜看著他。

「你真的喜歡他?」葉父坐下來第一句就是這句。

「對。」葉修認真的點點頭。

「他和榮耀,你選擇誰?」葉父嚴肅看著他。

「這個問題不成立。」葉修淺笑,「他和榮耀,無法比擬。沒有榮耀,我有他;沒有他,連榮耀也黯然失色。」

「為什麼會是他?」

「不知道。」葉修攤手,「感覺來了,就是他了。」

「你就沒想過,我會不讓你進家門的嗎?」

「大不了,再次離家出走唄。」葉修無所謂的說。

「...算了,敗給你了,有空回來吃飯吧,混小子。」葉父按著額際,一副頭疼的樣子。

「嗯,我知道了,謝謝老爸。」葉修誠懇的低頭說,葉父沒有回應,只是在葉修肩上拍了拍

「回房間休息吧,今晚讓小韓在這裏住一晚吧。」

而餐桌那邊,葉秋看了看也放下了碗筷的葉母和韓文清,慌忙站起來,「我來幫忙收拾。」

「不用了,你不是說要趕會議報告的嗎?去做吧。」葉母若有所指,而韓文清已經站起來,幫手把桌子上的碗筷疊好帶進廚房,而葉母也跟在他後面走進了廚房。

「謝謝了。」葉母看著自覺洗碗的韓文清,「小修給了你很多麻煩吧。」

「不會的。」韓文清一邊洗碗一邊回答,而葉母也靜靜看著他。

「你知道嗎?小修離家出走的日子,他父親和我,擔心了很久。他父親發了好久脾氣。」葉母略帶懷念的說。

韓文清手下動作停頓了一下。

「後來知道他在聯盟混得風生水起,也慢慢安心了,他就以為換了名字,我們就認不出他嗎?」

「為什麼你們不帶他回來?」韓文清忍不住發問。

「這是我們給他的挑戰,單方面的挑戰,想知道他能否真的堅持著最初的夢想,強行帶他回來他不會甘心,倒不如讓他自己死心,結果,他撐了十年。」

葉母說到這,輕輕伸手握著韓文清的手。

「好好對他,他是一個很倔強的孩子,辛苦你了。」葉母慈祥的看著韓文清,眼中沒有絲毫憤怒不解,只有溫柔支持。

韓文清微微鞠身,「謝謝你。」

「今晚在這裏睡吧,和葉修一個房間沒問題吧?他在樓上第一間房間。」葉母輕推他,「去吧,這裏的我來處理。」

「對啊,老爹和老哥都聊好了,你去陪他吧。」葉秋神不知鬼不覺的出現在門口,「以後,我家混老哥就拜託給你了。」

「謝謝你們。」韓文清再次道謝,毫無猶豫轉身就走。

他走到那扇門,握著門把,一扭就開。

葉修坐在床邊,看著窗外,房間沒有開燈,只有一輪圓月灑進了一捧銀輝。

韓文清坐到葉修身邊,葉修回過頭。

「他們接受你了。」一句話,是陳述多於問句。

「嗯。」韓文清點點頭,在葉修唇上如蜻蜓點水一樣輕輕一吻。

「謝謝你,我愛你。」葉修閉著眼接受,然後抱著他說。

「傻瓜。」韓文清摸了摸那個柔軟的後腦。

「中秋節快樂。」

评论(10)
热度(30)
© 帝殞無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