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韓葉]DAY 60 拂曉抵達  

BGM:拂曉抵達 

 @夕色千城空余慕。 

-----------------

「刺網前方 那更高處 相互競爭的兩人

    不需要任何話語 只是注視著對方的側臉」


若要說,榮耀史上站在最高處的人,除了葉修,還有韓文清。

雖說葉修得到的冠軍比韓文清得到的更多,但是,韓文清才是走過十年,見證榮耀如何從網遊、到建立聯盟、甚至世界賽,每一分一秒,他都有參與。

曾經有人假設過,如果韓文清跟葉修站在同一隊,那麼,他們是不是所向披靡?

沒人知道。

或許是天意,他們兩個,自從在大漠孤煙看見一葉之秋開始,就是仇敵,每次見面,非要鬥個你死我活。

他們甚至不用交流,默契得知道對方下一個動作,預先就能做出迴避,不過下一次,他們又會有新的東西給對方。

他們擁有的默契,比隊友更強。

他們,並肩而行,走過十年。

他們,相對而行,相爭十年。


「給予彼此的刺激 就算是身在伸手可及的距離

   也絕不會牽起彼此的手 而認同彼此」


他們兩個,如水遇上火,要不是我熄滅你,就是我蒸發你,彼此,互不相容。

他們所到之處,只有戰鬥和吵架。

若有一天他們能坐著好好喝茶,那麼大概,他們都有點問題了。


「誰也無法取代你的」


葉修說出退役的時候,韓文清被嚇了一跳。

他從不覺得,葉修會比他早退役。

他不知道葉修發生了什麼事而不得不選擇退役,他不想做無謂的猜測。

只要不是葉修親口說的,他都不會相信。

他唯一可以做的,只有等待。

等待他的歸來。

而當他在全明星見到一葉之秋,但後面的卻不是葉修時,莫名的,他有一點煩躁。

你不是他,你沒資格,代替他,跟我打。

能擊倒我的,只有他。


「一同奔走瞭解而嫉妒 始終追逐著你的背影

    並肩說道『什麼啊就這樣嗎』而笑」


不過,在葉修帶著從網吧拉拔長大的興欣衝過重重障礙,成為正式戰隊的時候,韓文清發現,自己忍不住微笑了。

真羨慕你呢,葉修,承受這樣的打擊也能從頭再來,原來啊,我一直在你後面呢。

不管怎樣追趕,我還差你那麼一點點。

如果你在,你會說什麼呢?

捧著肚子大笑,然後說「什麼啊,就這樣啊,老韓啊,沒想到你胡這麼想念我呢。」

大概,你會這樣說吧。


「說出了「這不會有盡頭了」而鬆了口氣 一開始明明敵視著你

    卻不知為何逐漸變得坦率,好不可思議啊」


「老韓啊,你覺得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停止爭鬥?」那夜,第十賽季興欣得到冠軍後的那夜,你宣布退役後的那夜。

你跑了來找我。

說要跟我去吃一頓飯。

飯桌上,你拿著茶杯,忽然這樣問我。

「這不會有盡頭。」鬼使神差,我這樣回答你。

那一刻,你愣了愣,然後捧腹大笑。

「不愧是老韓啊,我可是退役的老人啊,你可千萬要手下留情啊。」

我鬆了口氣。

葉修,我也想和你,繼續打下去呢。

明明最初當你敵人,只想揍扁你。

但是現在,你走了,我覺得很孤單呢。

難得有機會一起坐著吃飯,平平靜靜的,真不可思議。

這種日子,我不討厭。


「記得嗎?」

「記得啊」

「「那曾和你同行過的日子」」


「還記得當初我們在榮耀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嗎?」葉修嘴角噙著懷念的笑。

「記得,我們PK,然後你爆掉我的武器。」韓文清臉上神情也很柔和。

那段年少輕狂的日子,怎能忘記?

在榮耀妄意揮灑汗水、榮耀似乎因為有你,而變得更精彩。

說我們是敵人、倒不如說,我們是同行者。

並肩十年,走過榮耀十年。


「在跌跌撞撞的同時 就彷彿能觸及到夜空般

   持續奔馳著 就算身旁 吶已經 沒有你在了

  「為什麼要用這麼悲傷的眼神仰望天空?」 」


吃完晚飯,走出餐廳,深夜的街上,行人寥寥可數。

兩人並肩走著,不是說兩句,說的都是以往種種瑣碎。

從第一賽季慢慢說著,說到第十賽季。

說到,葉修的退役。

現在,又剩下我獨自一個呢。

韓文清抬頭看著漆黑的夜空,星星數量屈指可數。

正如堅持繼續走下去的,只剩下寥寥幾人。

不過,這條路,我也會走下去。

「喂。」葉修忽然撞了撞他。

「幹嘛這麼悲傷的樣子?莫非,覺得自己極限到了?」葉修打趣的說,不過臉上卻掩飾不住擔憂。


「朝前方奔馳而忍耐 「人有極限」什麼的少亂說了

   就算奔跑著奔跑著也追不上啊」


「極限?別亂說。」韓文清皺眉,「我還能打。」

「是嗎...那就好。」葉修掏出煙,點亮,嘴角紅光微微照亮他的臉。

「不知不覺,跑了十年呢...」

互相追逐著,不過從未落下對方。

「不過,也追不上時間了。」葉修罕有的慨嘆,嘴角笑容未變,「聯盟新一代,正在崛起,我們這些老骨頭啊,該退下了。」

有些東西,卻不管怎樣追,用盡力氣去追,也追不到。

例如,時間。

例如,青春。


「是我贏了!什麼的別開玩笑了 給我笑得好看點別哭了

    不是因為有目標才努力到現在的嗎?」


「嘖,別笑了。」韓文清一下敲在葉修頭上,「你這個笑容,比哭還難看。」

說完,他僵硬的把葉修拉到懷裏,「這十年一直很快樂,不是嗎?為什麼要想這麼多?」

「一路走來,不是為了冠軍才堅持嗎?」

韓文清的一句話,敲在葉修心上,蕩起回音。

為了榮耀,為了冠軍,為了快樂,為了開心。

因為種種目標,我才努力堅持。

而其中,還有你。


「老韓啊...我退役了,該回家了。」葉修把頭埋在韓文清懷裏。

「跟你一起走了十年,我也要離開了。」

「但是你還要繼續走下了。」

「不過...」

「……忘了也可以的。」

「關於我的存在。」


「我不會忘的。」

「你的那道身影。」 

韓文清聽完葉修的話,緊緊抱著他。

「不能忘記,不會忘記。」

「你那個永遠領在前頭的身影。」

「十年的對手,怎能輕易忘記呢?」

「我的好朋友。」


「不要回過頭。這裡還只不過是在半路上而已

    面向前方吧 雖然辛苦但如果是你所希望的……!」


「老韓啊,這十年,你有沒有遺憾?」葉修忽然抬起頭。

「遺憾?有吧,我也不記得了。」韓文清思考著,「有遺憾又如何?無法挽回、補救,倒不如繼續往前走。」

「往前走下去,不回頭。多痛苦、多辛苦也好,如果這是自己選擇的路,那麼,跪著也要走完。」韓文清看著葉修,「你不也是這樣的嗎?」

「我們也是這樣。」葉修微笑,退後一步,退出韓文清的懷抱。

「不過有一件事,我覺得在現在不做,將來會是我最大的遺憾。」韓文清思索了很久,斟酌著開口。

「喔?不像你呢韓文清,居然會有所遲疑,有什麼想做就去做啊。」葉修挑眉。

「葉修,我喜歡你。」韓文清深呼吸一下,很認真的說。

「能陪我,走剩下的路嗎?」

肩並肩,繼續走。


「就在身旁更久更久更久 一起直到直到直到永遠

   當前進時便毫無道理的相信著」


「哦,這就是傳說中的告白?」葉修繼續笑著,不過眼底思緒複雜得連韓文清也看不懂。

「你的回應?」韓文清有點緊張,手心有點冒汗。

「在聯盟成立,而我跟你在不同戰隊的時候,我就想,這個人,會和我打多久呢?」葉修沒有直接回應。

「一個一個賽季的走過,多少人來了又走,身邊的臉孔不斷變換,而你,卻一直在我身邊。」

「被逼退役的時候,我在想,果然不甘心呢,你還站著,我卻離開了。」

他倚在路旁的欄杆上,低頭看著自己的鞋子。

「於是啊,我選擇了從頭再來,我希望,能再次在場上跟你一起,沒有你的榮耀,有點無聊呢。」

「所以,我們在一起吧。儘管我退役了,我還是想,看著你,走上顛峰。」

葉修看著韓文清,伸出手。

「這次,我們一起走吧。」


「為什麼呢為何為何為何之類的 就算吶喊著也毫無意義

    就算伸出手也已經觸及不到的距離」


翌日,葉修接獲電話,希望他負責帶領國家隊,參加國際賽。

「老韓,你要一起嗎?」

「你的實力,大家都知道,你覺得能夠參加。」

葉修的聲音因為電子音而變得模糊,但不能減少他邀請韓文清一起的意思。

「不了。」

「我要留在霸圖,我想,多拿一個冠軍。」韓文清看著牆上的霸圖隊徽,微微用力捏緊電話。

電話對面的葉修沈默了一會,「我明白了。」

「不問為什麼嗎?」韓文清有點好奇為什麼葉修能這麼簡單就接受了。

「需要嗎?」葉修輕笑,然後掛斷了電話。

對啊,不需要。

不過沒想到,你已經在一個,我不能到達的高度了。


「一同奔走瞭解而嫉妒 始終追逐著你的背影

    並肩說道『什麼啊就這樣嗎』而笑

    奔馳在前方而忍耐 「人有極限」什麼的少亂說了

    就算奔跑著奔跑著也追不上

    無法忘記---無法忘記的,那最棒的對手」 


第一屆世界榮耀邀請賽,冠軍中國隊。

第十一賽季,冠軍霸圖。

同時,韓文清宣布退役。

記者會上,記者問韓文清最後的一個問題。

「韓隊,十一年榮耀,最難忘的是什麼?」

韓文清笑了。

「最難忘,是他。陪我打了十年的對手,他是最棒的對手。」

「喲,老韓啊,你這樣說,我會害羞的。」懶洋洋的聲音從場館後方傳來。

穿著國家隊隊服的葉修,帶著一貫的笑容走了進來。

「不捨得的話,我陪你再走一程?」

「行啊。」韓文清站起來,對著台上的隊友、台下的記者點頭致意,然後就在眾目睽睽之下,走到葉修身邊。

「走吧。」

韓文清沒有回首,葉修也沒有,兩個人並肩,走出了場館。

十年戰鬥,我們用盡青春在互相追逐,直到遲暮。

最後,我追到你了。

拂曉之後,我們一起再走一程。


评论(6)
热度(44)
© 帝殞無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