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葉]囚(4)  

015

等韓文清康復回來,又是一個星期後的事。

這一個星期,葉修一直努力回想著過去。

他想知道他會落淚的原因。

他想知道,他會如此著重韓文清的原因。

但是無論他怎樣想,他都想不起來。

每當他以為撿到記憶的碎片,腦海就會傳來一陣陣鈍痛,逼得他放棄。

「為什麼...為什麼我全都記不起來!」

他抱著頭,痛苦的在床上縮成一團。

眼淚再次流淌而下。

如果我記不起你,你會不會有一天變得失望,離開這個孤島,再次留我一個人?

016

韓文清再次去到那座建築物旁,他沒見到葉修。

那個鐵絲網圍著的那座白色建築物。

如同葉修一樣,空白一片。

他在每天跟葉修見面的地方坐下,哪裡的草耷拉著頭,很明顯一片被壓扁的痕跡。

他坐在原地,仰望著那座建築物。

葉修,你要知道,我一直在等著你。

無論你變得如何,我還是愛著你。

017

葉修還是出現了。

帶著眼袋和濃濃的黑眼圈。

韓文清臉上的笑容還未來得及收斂,就立刻皺眉。

「怎麼了?我病好了,換你出事了?」

葉修扯出一抹笑,滄桑而疲憊。

「怎麼了?」

韓文清把手扣到葉修的手指縫中,他的手冰涼冰涼的。

「如果,你在等待我記起一切的時候等累了,就別再來了,我不會怪你。」

葉修咬咬唇,無視心底撕裂一般的痛楚,看著對面韓文清瞬間變得毫無血色的臉,他眼眶一酸,但還是說出剩下的話。

「但是別讓我知道,讓我假裝,你只是很忙,來不到看我。」

韓文清握著葉修的手的力度猛地增強,彷彿要捏斷他的手指一樣。

「葉修你是何其殘忍。」

你讓我離開,但你從未顧及我想留下的意願。

你是要我,再次失去你嗎?

018

韓文清靜靜拿出錢包,掏出一張泛黃卻保存完整的照片,展示給葉修看。

「上面另一個人,是我的愛人。」

「我跟他在同一個軍隊中服役。」

「他在一次任務中,弄傷頭部,失去了記憶。」

「同時被人誣衊竊取國家機密。」

「最後,裁判法院念他曾為國家付出,判他無期徒刑。」

「他的名字,叫葉修。」

葉修看著那張照片上的兩個年輕人,儘管稚嫩,但其中一人的輪廓跟韓文清一樣。

而另一個,跟他一模一樣。

评论(4)
热度(24)
© 帝殞無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