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1 韓葉】the truth that you leave  

好了我只是懶得想題目

放下武器,咱們不談人生

BGM:pianoboy-the truth that you leave

-------------------

韓文清結婚典禮那天,葉修答應他的要求幫他伴奏。

沒辦法,韓文清認識的人當中,就葉修會彈琴。

但是葉修卻向韓文清要求,曲目由他挑選。

韓文清答應了。

直到結婚那天,韓文清才聽到那首歌。

那天的葉修一身筆直西裝,衣角彷彿能刺痛人般,深藍色領帶拉到最高,鈕扣一絲不苟的扣到最緊,讓人懷疑他會不會呼吸困難。

平時不修邊幅的葉修,刻意打理下,倒也有幾分帥氣。

「打扮起來還是不錯嘛。」韓文清看著走到他面前的葉修,開口稱讚。

「為了你,必須的。」葉修沒有看他,直接坐到那台雪白鋼琴面前,修長的手指如同最優美的舞者,在琴鍵上翩翩起舞。

琴曲很簡單,那一小段的旋律不斷重複、變奏,輕快而柔和。

韓文清帶點意外的用眼神餘光掃了掃葉修,他卻只是一臉認真、甚至帶點肅穆的彈奏,明亮眼眸泛著光,在會場燈光下似乎蒙上一層水般,嘴角緊繃著一道直線,不帶一絲笑容。

直到婚禮後的宴會,韓文清才有空拉住葉修。

「那首,什麼歌?」

「怎麼啊?想學了然後討好老婆?我才不告訴你。」葉修漫不經心地笑著,轉過頭看著旁邊挽著韓文清的手的女生。

「行啊老韓,打遊戲也有空談戀愛。」

韓文清翻個白眼,跟妻子介紹,「他是葉修,我最好的敵人,也是最好的朋友。」

「的確呢...十年好友。」葉修衝女生點點頭,然後張開手,緊緊的抱著韓文清。

「恭喜新婚,要幸福。」他附在韓文清耳朵旁低聲說。

「你也是,趕快找一個吧。」韓文清用力回抱。

「呵,哪有這麼容易?要喜歡一個人,很難。」葉修笑了笑,笑容帶點寂寥,「要愛上一個人,更難。跟他結婚?妄想。」

「葉修,你有愛人?」韓文清忽然問。

「有啊,不過,被拋棄了。我還看著他走上紅地毯,親口祝福他要幸福。」葉修聳聳肩,旋即又開口,「別顧著和我說話,老韓啊,很多人等著灌醉你呢。」

說完,他再次衝著兩人展顏一笑,轉身就走。

但韓文清沒想過,自此以後他也再見不著葉修。

聽蘇沐橙說,他去了美國。

但也有小道消息說,他回去了老家。

但那個想哭一樣的笑字頭像,自韓文清婚禮之後,再也沒有亮起來。

一開初大家也很努力找葉修,但過了幾個月,慢慢的,大家也淡忘了。

某一天,黃少天忽然在群裡嚷起來。

夜雨聲煩

欸欸欸我終於知道了老韓婚禮那天老葉彈的鋼琴曲是什麼名字了!今天跟隊長去咖啡廳喝咖啡聽到,問了老闆才知道名字!不過為什麼老葉會選這首啊?

大漠孤煙

什麼名字?

索克薩爾

The truth that you leave

風城煙雨

沒想到呢...

韓文清看著群裡的討論,又忽然想起了葉修那天的話。


「葉修,你有愛人?」

「有啊,不過,被拋棄了。我還看著他走上紅地毯,親口祝福他要幸福。」


葉修...你是用甚麼心情,來答應我的請求?


评论(6)
热度(37)
© 帝殞無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