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17

畢業時通識老師告訴我,我不是要你們將來每一個都名成利就,尤其這樣的世界,這樣的社會,我只求你們做個明辨黑白是非、敢說真話的人,在這個令人絕望的社會裡,做一個正常人。

我一直以為我很好的貫徹著,但直到今天我才發現,我一直,都違背著。

進這個圈子以來,我一直戰戰兢兢,很多話都不敢照直說,很少人完全知道我的一切,很多事我寧願不說話,儘管很多人不斷踩我雷點,我也不說。

看著其他人敢於說敢於撒嬌敢於求拍拍摸摸,我打從心底厭惡,我覺得那些都是一個人自己背負的東西,幹嘛要全世界可憐你,然而,我又羨慕他們敢於直言。

進圈以來發生過很多很多各種事,我敢說我的經歷比一般人多很多,所以我很討厭有人用一句「我看不過眼」就開始跟別人罵戰,或者說理論,還要弄的自己很中立。

沒有人可以中立,沒有。

我也敢說我對於陸圈的理解比一部分人多,我不深入過,但我瞭解過,所以有些事我懂,別在我面前說你瞭解,然而你從未混過。

社會大小事,我更加不想發表意見,星火燎原,不是有人做第一個,也不會有之後的發展,每個人都覺得自己站在正義的那一邊,都覺得自己說的很有道理,例子論據證明都拉出來詳細列舉,有什麼用?你贏了,恭喜你,然而當事人還是受害,你們兩派站在道德高地吵,沒想過受害者多痛苦。

口上說為正義,正義是什麼?若你三餐不繼、垂死邊緣,你還說正義嗎?黑與白、正與惡,都是人類定義而已。

所以別問我意見,你們說什麼什麼吵架撕逼,我會安慰你,當我真的忍不住叫你別再吵而你卻跟我反駁,說只是看不過眼,我會很厭惡。

沒錯,我改變了。

老師所說的,我銘記著,但他希望我做到的,我做不到。

我樂於做一個旁觀者,我不願參與一些爭鬥,你說明天會到我們,沒關係,我只是不想吵架。

你們不懂,一場吵架可以弄碎多少東西、弄壞多少關係,你們都不懂。

老師的話我銘記著,但抱歉,我不能貫徹了。

因為我連誰對誰錯,也分不清了。

评论
热度(1)
© 帝殞無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