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片段

昏暗的戲院,幽幽發亮的屏幕照亮他的臉,他嘴角抿得緊緊的,眼神銳利看著屏幕,眼底卻蕩漾著一抹濕潤。

狐狸很認真的說

「對我而言,你不過是個小男孩,就像其他千千萬萬的小男孩一樣。我不需要你,你也同樣不需要我。對你來說,我不過是只狐狸,和其他千萬只狐狸一樣。然而,如果你馴養我,我們就將彼此需要,對我而言,你將是宇宙的唯一的了;我對你來說,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

 那刻,水氣突破眼眶,滑落臉頰。

屏幕裡小男孩跟狐狸歡聲笑語,椅子上的他卻哭得無聲。

世間上千千萬萬個女孩,我遇上了你,你馴養了我,你是我的唯一。

然而為什麼,我們卻連見一面,也那麼困難?

直到小男孩為了舊愛而決定離開,他的淚水也從未停歇,反而流得更兇。

「用心靈才能看清事物的本質,真正重要的東西是肉眼無法看到的。」

狐狸這樣對著男孩說。

他驟然停住。

整個人彷彿雕像一樣,一動不動。

卻在小男孩離開狐狸的那一刻,他笑了。

他舉起手,虔誠的親吻套在無名指上的指環。

那枚指環,在屏幕隱隱綽綽的光影中,流轉著弧光。

他知道,同一枚指環,正套在她手上。

他閉上眼,唇緊緊貼著指環,讓那塊金屬染上了溫暖。

我看不見妳,卻感覺到妳。

妳感受到,我正在親妳嗎?

妳感受到,我的心跳嗎?

我的女孩,等我。

评论
热度(1)
© 帝殞無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