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韓葉]DAY 71 不再見  

BGM:不再見 陳學冬

虐,大概分幾天慢慢更, @夕色千城空余慕。 

---------------------

「離別沒說再見 你是否心酸

   轉身寥寥笑臉 不甘的甘願」


溫柔的男聲輕輕唱,漆黑的屏幕也忽然亮起。

沙發上的男人放下手上的書,拿起電話,在看到名字後,卻猶豫著。


「也許下個冬天 也許還十年

   再回到你身邊 為你撐雨傘」

電話繼續執著的響著,對方的那個人也很執著等待。

接起來吧。

但是,說什麼?

我想你?

很久沒見?

你還好嗎?


「喂。」

他嘆口氣,認命般按下接聽鍵,然後放到耳邊,終究,還是一聲公式化的開頭。

「老韓,我是葉修。」多少個日升月落沒聽過他的聲音,沒有聽過他的溫柔低語。

習慣了沒有他的生活,明明不打算記起,卻還是在聽到他聲音的一瞬,全部想起。

「找我何事?」想問他過得好不好,想問他在哪裡,想問他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卻發現自己失去了資格。

「我要結婚了。」葉修的聲音傳上了宇宙再回到地球,走過了幾十、幾百、幾千、幾萬公里,筋疲力盡到達韓文清的耳邊,帶著幾分失真模糊,卻足以聽清楚。

「嗯,恭喜了。」公式化的道賀,胸膛中的心臟卻似乎停止了跳動,靜靜沈到海底。

失去了,再也挽回不到了。

「老朋友啊,能來做我伴郎嗎?我...覺得你最適合。」葉修那邊有點猶豫,卻還是說出來。

韓文清卻不懂如何回答。

能。我能為你做任何事,只要是你要求。

不能。我不能看著你微笑著走向另一個人。

「我第一個就是想起你,所以...如果你能來,我會很開心的。」韓文清熟悉的葉修不是這樣,他從不詢問,他知道自己的想法。

現在的語氣,卻帶著試探和遲疑,小心翼翼,彷彿怕韓文清因為他的一句話而不見了。

「當然可以,什麼時候?」一個連自己都陌生的聲音說出了回答。

葉修說出詳細後,「謝謝你,老韓。」

然後就掛斷了線。

韓文清聽著不斷重複的電子音,嘴角扯出一抹苦澀僵硬的笑。

「說什麼謝,這是我最後能為你做的事。」

放下電話,他茫然走到房間,倒在床上,手臂蓋在眼睛上,嘴角笑容依舊,彷彿嘴角被強行拉起,放不下來。

「他要結婚了。」

「葉修要結婚了。」

他一次又一次重複說著,聲量不大,但每次都是那麼撕心裂肺、用盡力氣,沒有聲調起伏,是真的沒有感情,還是痛到極致的麻木?

另一邊的葉修,也怔怔看著電話發呆。

「阿修?」一個俏皮的女生抬頭進來,看著葉修坐著發呆,就走到他身邊坐下,順手抽過他的電話。

「打給誰呢?」

「老韓,我想他來當我伴郎。」他看了看女生,嘴角一抹清淺溫柔的笑,如同看著愛人的笑,但眼底卻沒有絲毫甜蜜,如同黑洞般黝黑的眼眸,吞噬了一切一切。

一切是如此的完美,他們兩個坐在一起,女生靠在男生肩上,男生摸了摸女生的頭。

他們本應是一對神仙眷侶,男生每一個動作都帶著寵溺,如同一個個標準化的動作,撫摸的力度、嘴角的弧度,完美無瑕。

很完美,偏偏缺少了幾分感情,他只是一個機械人,執行著一個一個指令。

女生說著說著興奮的笑了,葉修也陪著她笑,眼睛微微瞇著,隱藏底下的心不在焉。

聊著聊著,女生起身走了出去,再次剩下葉修一人。

他的笑容隨著女生每一步遠去而凋謝,女生的衣角消失的一瞬,他也變得面無表情。

他看著被他放到一旁的手機,繼續發愣。

「老韓,我要結婚呢...」

「我要結婚了...」

一邊說著,他慢慢發笑,彷彿這是一件什麼好笑的事,笑著笑著,眼角滑下兩行淚水。

「你要結婚了...」我只能目送你的背影。

「我要結婚呢...」卻不能為你帶上戒指。

同一個時空、同一個時間,他們同時說出的話,顫動了空氣。


评论(11)
热度(20)
© 帝殞無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