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希望大家來年一切順利,榮耀長存。

然後,有些話想跟各位說,有些長,希望大家慢慢看。不好意思占個tag,會在兩天後刪除。

之前看微博,看到這樣的一番話:

感覺認識兩波瘋子,一波真心實意的認為2015年會有一個叫張起靈的男人從長白山深處走出來;另一波真心實意的認為2014年有個叫《榮耀》的游戲開服了……後來才知道,這是同一類人,隔著一個次元的距離,愛著永遠見不到的他們。

第一波瘋子,我不是,不過那個男人的故事我有所聽聞,也希望今年能得到他的好消息。

第二波瘋子,我在四個月前確定變成他們的一分子了,也一直都愛著他們。

那時是一個朋友推薦下,開始看《全職高手》,而到現在,正傳我都依然未看完。但是從很多大神的筆下,我看完了他們的故事。

遇上他們的時候,正是我最失意的時候。那時候,成績很差,什麼事都不順意,整個人很頹廢、失落,無數次想要放棄。

不過,我很幸運,遇上他們了。

可能是阿秋那句“從頭再來”、可能是文清的“一如既往”、可能是樂樂的“為了冠軍”,很多很多的句子,都深深打動了我,都是那樣刻骨銘心。他們為夢想而拼命、奮鬥,摔倒多少次都咬著牙站起來,所以我也站起來了。

從未有一本小說能令我感觸這麼大,可能因為他的背景不屬於架空,所以更容易有共鳴。同樣一片蔚藍的天空,相隔一個次元,大家都是為了夢想而奮鬥,一路上的血、汗、淚,還有不甘、疲憊、孤獨,都自己一個承受著。縱使不被認同,還是披荊砍棘,開出一條自己的路。

然後,大概三個月前,不同的百日系列開始發起了,那時候的我,開始想寫出他們的故事。

配對很多,我卻唯獨喜歡韓葉,可能是他們兩個十年的情分、或者執著,令我定了決心譜寫他們的故事。

韓文清的一句“我等你回來”,還有葉修的“我回來了”,是我愛上他們的起點。簡潔有力,是他們的特徵,十年對手,甚至比身邊的隊友更了解對方。葉修和韓文清,兩個人其實很相似,都是由開服到第十季一直打著,都是那樣剛強、那樣不服輸。歲月沒有打倒他們,反而成為他們逆流而上的動力,成為他們站在巔峰的踏腳石。

發出第一篇後,首先認識了發起百日韓葉的夕陽,然後是孤煙、狸貓、嵐歌、sHaDe,還有很多很多人未能盡錄,每天不論甚麼時候發文,都可以看到大家的回應,看著大家的評語會不禁發笑,跟大家隔著鍵盤打打鬧鬧,真的很高興。 

還有小丑,你們都不知道,其實小丑是我同學,每次發文前他都會幫我看一遍,抓蟲抓邏輯。自修課或者空閒時,都會陪我想靈感、改設定,筆記本都會畫得亂七八糟,又會為了小心不要讓老師聽到而壓著聲音、頭埋在一起聊。他不是拉我進坑的人,但肯定是看我的文最久最認真的人。

《全職高手》的時間線有兩條,分別是漫畫那條和官方晚7年那條,不過,我寧願相信漫畫那條,這樣的話,榮耀開服才不夠一個月,葉修才不夠18歲,大家還青春著。

這樣的話,我才能在同一片天空下跟在另一個次元的他們一起奮鬥,在摔倒的時候一起站起來、再繼續邁進。

距離我考升大學試的日子,還有不夠100天,所以今天,我要暫時告別大家了。

我有夢想,正如他們有夢想一樣,我要奮力去追他,緊緊抓住他。

不過我不會放棄這裡,百日未寫完,魔法英雄史剛剛開始,洛書九辰甚至還未開始,我還有很多的配對想寫,雙花、喻黃等等,很多很多。

如同榮耀開服那天我立的誓,十年,我跟他們,都會在鍵盤上奮鬥十年,他們爭奪榮耀,我譜寫故事。不止十年,只要還能寫,我就會繼續寫,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直到再也寫不到的那一天。

現在,我要暫時離開這裡,去追尋我的夢想,我會回來的,一定,這裡畢竟是我另一個夢起航的地方。這不夠100天的日子,只是為了未來而鋪墊的基礎。追了那個夢,這裡的夢就可以更加穩定的發展。

那個夢可能遙不可及,可是這裡觸手可及,大家都在我身旁。

這段時間百日完全停止,魔法英雄史承蒙大家喜愛,儘量週更或者月更。不過三月開始就完全停止所有更新,潛水閉關。

離開只是為了更好的重逢,各位,等我四個月,最遲五月,我會回來,帶著全新的故事,百粉和百五粉,我都沒有慶祝,那個時候一併接受大家的點文梗。

然後,十年後的夏天,我們相約蘇黎世見面吧,在真實的世界裡。我和小丑都會去,如果大家都去的,就有機會真正認識大家了,我期待著。讓我們跟他們一樣,站在世界中央,身披榮耀。

能夠在最美的年華遇到你們和他們,我何其幸運。

那麼,再見了大家,待春風歸來之時,我們,再次相見吧。

祝大家的榮耀,永不散場。


评论(11)
热度(18)
© 帝殞無釋 | Powered by LOFTER